close

芳香療法的歷史

中國人早在西元前2600年就已經開始懂得使用精質油,摩西時期東方三博士受神諭於聖嬰耶穌誕生時便賜予三樣禮物【沒藥、乳香、聖經】,西方於聖經時期則開始有使用精質油的記載。
埃及豔后以美豔及玫瑰花朵的香味來迷惑馬克.安東尼使他神魂顛倒、瘋狂迷戀。埃及人發現植物的香氛神奇魔力更將精質油的藝術發揚光大,並運用於食物、醫學和美容保養用途上,同時也以之包裹或薰香屍體。希臘和羅馬在醫學和美容上也把精質油發揮的淋漓盡致。
12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十字軍東征,各修道院開始栽種植物,16世紀將植物各種療效及功能編印成冊,並於法國南方開發種植植物並提煉精油成為精質油重鎮。十三世紀到今,一直有植物學家在研究如何運用植物萃取之精華達到增加人體生命力及免疫功能。 


”芳香療法之父”---發明「芳香療法」的人

真正芳香療法的蒐集整理者是法國化學家RENEMAURIUE GATTEFOSSE(加德弗塞)發現了植物精質油在科學上的實證效用,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Gattefosse利用薰衣草來治療因戰火而受灼傷的士兵,發現薰衣草有極為神奇偉大的癒合傷口能力,縮短了他們的復原時間。他正式於1928年首先將芳香療法應用美容醫療上,並發表文章出書世人稱為”芳香療法之父”。
到了1950年代,澳洲的科學家Maguerite Maury 馬格麗特.莫芮女士將「芳香療法」引進了英國。她深入了埃及、印度研究植物芳香、更至中國研習經絡五行、運用草藥於美容,Maguerite Maury 女士跟著Dr.Jean Valnet一起研究把芳香療帶入整個人體,她發現吸入法的功能可以治療情緒,經由精質油的幫助令人更加平衡、安詳且不燥怒,對淨化身、心、靈都有莫大益處,並以護理方式替代藥物治療,芳香療法按摩手法也是Maguerite Maury (馬格麗特. 莫芮)女士發明,她是第一位非醫界人士,也是第一位於1962年得到最高美容獎項之人,她更研發出個人專屬配方並結合精質油與按摩的技巧,將精質油的功效提昇至高峰!
你知道芳香療法有何益處嗎?
1. 精質油猶如植物的荷爾蒙,存在於植物細胞間的小囊袋,當植物有產生變化時,精質油扮演著調節與傳遞訊息的角色。
2. 精質油具有抵抗病菌的感染,預防皮膚病,鎮靜皮膚,收縮毛孔,促進細胞再生的功效。
3. 精質油可控制細胞的增殖、更新、促進吸收。可使人體皮膚對化妝品的吸收,達到更快、更完整的功能。具防止老化,癒合面皰,避免疤痕有很好的效果。
4. 精質油能產生陰離子,具淨化空氣功能、改善污染、強化肺部功能,減少胸腔疾病。
5. 精質油能殺菌驅蟲,當精油分子於空氣中擴散時,室內細菌可減少50%以上,對於螞蟻、蚊蟲、跳蚤、老鼠等都有絕佳之驅趕作用。
6. 精質油能促進新陳代謝,對血液及淋巴循環極具優良效果,在攜帶氧氣及養分給器官組織,同時也能有效地排除由細胞新陳代謝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及廢物,血液循環的增加提高了免疫系統的效力,並減少血液的黏度。調節微血管的彈性,強化微血管璧,防止老化,促進細胞再生,恢復組織器官的活力。
7. 精質油的快速傳遞,利用吸入法於六秒內便對中樞神經瞬間產生功能,對於腦下垂體及腦膜產生內分泌及心智正常功能,更有清肺功能而促進攝量。如果進行皮膚按摩法則三分鐘內到達真皮層,五分鐘到達皮下組織進而血液與淋巴進行體循環而產生功能。可鬆弛身心,放鬆肌肉組織,使身體得到放鬆及紓壓。
8. 精質油具排除體內毒素的功能,它不像化學物質、藥物殘留在體內,正常體質於使用精質油後4至12小時開始隨排汗、尿、呼氣排出體外。每一種精質油排放的管道不同,如:薑、沒藥、檀香及黑胡椒、杜松等由尿液中排出體外。薰衣草、天竺葵、尤加利、佛手柑,則由汗液中排出體外。

文/摘錄 活力spa芳療按摩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