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IMG_4845.JPG

IMG_4847.JPG

IMG_4848.JPG

IMG_4863.PNG

IMG_4892.JPG

IMG_4909.JPG

IMG_4955.JPG

IMG_4980.JPG

IMG_4981.JPG

文章標籤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芳香療法的歷史

中國人早在西元前2600年就已經開始懂得使用精質油,摩西時期東方三博士受神諭於聖嬰耶穌誕生時便賜予三樣禮物【沒藥、乳香、聖經】,西方於聖經時期則開始有使用精質油的記載。
埃及豔后以美豔及玫瑰花朵的香味來迷惑馬克.安東尼使他神魂顛倒、瘋狂迷戀。埃及人發現植物的香氛神奇魔力更將精質油的藝術發揚光大,並運用於食物、醫學和美容保養用途上,同時也以之包裹或薰香屍體。希臘和羅馬在醫學和美容上也把精質油發揮的淋漓盡致。
12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十字軍東征,各修道院開始栽種植物,16世紀將植物各種療效及功能編印成冊,並於法國南方開發種植植物並提煉精油成為精質油重鎮。十三世紀到今,一直有植物學家在研究如何運用植物萃取之精華達到增加人體生命力及免疫功能。 


”芳香療法之父”---發明「芳香療法」的人

真正芳香療法的蒐集整理者是法國化學家RENEMAURIUE GATTEFOSSE(加德弗塞)發現了植物精質油在科學上的實證效用,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Gattefosse利用薰衣草來治療因戰火而受灼傷的士兵,發現薰衣草有極為神奇偉大的癒合傷口能力,縮短了他們的復原時間。他正式於1928年首先將芳香療法應用美容醫療上,並發表文章出書世人稱為”芳香療法之父”。
到了1950年代,澳洲的科學家Maguerite Maury 馬格麗特.莫芮女士將「芳香療法」引進了英國。她深入了埃及、印度研究植物芳香、更至中國研習經絡五行、運用草藥於美容,Maguerite Maury 女士跟著Dr.Jean Valnet一起研究把芳香療帶入整個人體,她發現吸入法的功能可以治療情緒,經由精質油的幫助令人更加平衡、安詳且不燥怒,對淨化身、心、靈都有莫大益處,並以護理方式替代藥物治療,芳香療法按摩手法也是Maguerite Maury (馬格麗特. 莫芮)女士發明,她是第一位非醫界人士,也是第一位於1962年得到最高美容獎項之人,她更研發出個人專屬配方並結合精質油與按摩的技巧,將精質油的功效提昇至高峰!
你知道芳香療法有何益處嗎?
1. 精質油猶如植物的荷爾蒙,存在於植物細胞間的小囊袋,當植物有產生變化時,精質油扮演著調節與傳遞訊息的角色。
2. 精質油具有抵抗病菌的感染,預防皮膚病,鎮靜皮膚,收縮毛孔,促進細胞再生的功效。
3. 精質油可控制細胞的增殖、更新、促進吸收。可使人體皮膚對化妝品的吸收,達到更快、更完整的功能。具防止老化,癒合面皰,避免疤痕有很好的效果。
4. 精質油能產生陰離子,具淨化空氣功能、改善污染、強化肺部功能,減少胸腔疾病。
5. 精質油能殺菌驅蟲,當精油分子於空氣中擴散時,室內細菌可減少50%以上,對於螞蟻、蚊蟲、跳蚤、老鼠等都有絕佳之驅趕作用。
6. 精質油能促進新陳代謝,對血液及淋巴循環極具優良效果,在攜帶氧氣及養分給器官組織,同時也能有效地排除由細胞新陳代謝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及廢物,血液循環的增加提高了免疫系統的效力,並減少血液的黏度。調節微血管的彈性,強化微血管璧,防止老化,促進細胞再生,恢復組織器官的活力。
7. 精質油的快速傳遞,利用吸入法於六秒內便對中樞神經瞬間產生功能,對於腦下垂體及腦膜產生內分泌及心智正常功能,更有清肺功能而促進攝量。如果進行皮膚按摩法則三分鐘內到達真皮層,五分鐘到達皮下組織進而血液與淋巴進行體循環而產生功能。可鬆弛身心,放鬆肌肉組織,使身體得到放鬆及紓壓。
8. 精質油具排除體內毒素的功能,它不像化學物質、藥物殘留在體內,正常體質於使用精質油後4至12小時開始隨排汗、尿、呼氣排出體外。每一種精質油排放的管道不同,如:薑、沒藥、檀香及黑胡椒、杜松等由尿液中排出體外。薰衣草、天竺葵、尤加利、佛手柑,則由汗液中排出體外。

文/摘錄 活力spa芳療按摩一書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迷迭香 Rosemary


在花朵相關的學問當中,迷迭香意味著"記憶力",很有可能是因為它對增進記憶的能力而來。迷迭香的普及可以回溯至希臘人開啟探險與征服世界之前的時代。歷史上的記載中,法國人使用迷迭香調和酒品的香氣,而古羅馬人使用迷迭香作為驅趕惡靈之用。它能平衡低血壓的問題、活化腦部。


迷迭香精油對於舒緩疲勞、僵硬與過勞的肌肉特別有效。曾經成功地應用在舞蹈家與運動員身上,尤其是長跑健將;在訓練或競賽前使用迷迭香搭配調和其他種類的精油,與薰衣草,還有馬鬱蘭,用在訓練或賽後的按摩舒緩。

迷迭香精油在歷史上曾被用做漂洗深色頭髮,而且在頭皮上塗抹按摩,能夠有效降低掉髮過度與頭髮不健康的狀況,尤其在針對大病初癒或疾病恢復期的患者來說,效果特別顯著。


許多人發現迷迭香精油在對付頭皮屑、髮量過少、頭蝨(與薰衣草、防衛複方精油調和)等症狀效果卓越。可以在保濕護色精油洗髮乳中加入幾滴迷迭香精油,讓洗髮乳起泡並且浸著頭皮至少5分鐘。然後在護色保濕潤髮乳中添加薰衣草精油,同時浸著頭皮至少5分鐘後再洗淨即可。


迷迭香精油將能重建熱誠與支持自信心。它是老一輩對於冷漠、陰沉的處方良藥。它很適合冷酷、衰弱、自信價值不足與缺乏健全自尊,對自我的存在感到質疑的個體。它溫暖心靈,並帶來勇氣。它增加對心靈的奉獻,而非僅僅對浪漫體驗的入迷。身為記憶力的滋補草藥,它不僅能憶起深愛的人們,還能憶起曾走過的足跡。


對於遭受噩夢纏身的孩童,可薰香迷迭香精油創造舒適安寧的睡眠。


具代表性的應用方式:舒緩關節僵硬、關節炎與風濕病以濕敷料或泡浴方式進行。對付感冒、流感與激勵心智則採薰香與嗅吸的方式。針對肌膚或頭皮不適症狀,可以直接塗抹或以基底油稀釋塗抹於頭皮、臉部肌膚與頸部;效果卓越。


特別注意提醒:懷孕期間、高血壓或癲癇患者- 建議規律性的*少量使用*;且必須大量飲水代謝毒素。(在順勢療法中,大量使用某一種物質會引發症狀;只要使用少量就能漸漸好轉。)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天練習照顧自己》的作者梅樂蒂‧碧緹指出:「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其實不是他人,而是我們自己。常常,我們覺得別人沒把我們當回事,那是因為我們也沒有把自己當回事。放下對他人執著,讓他人做自己,讓他人自由,我們也就讓自己自由,才能真的關注自己,活出自我」。

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照顧好自己,不受他人羈絆、做好自己、別依附他人,然後選擇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然後愛自己,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好。

練習照顧自己,你該懂的這14件事:

1. 學會放手

所謂的放手並不是放任不管,而是放下心中的執著與芥蒂,放手意謂著放下,不再受到過去的某些事羈絆。放手之後,你可以過得更好,人都要學會放手過去的某些事,從過去中學習,但不要被過去所影響,學會放下過去,便可以讓自己更好。

2.別總是聞風即動、受小事影響

做好自己的本分,別總是喜歡干預任何事,將自己的事情做好即可;別總是任何事情都要參與一腳,既沒有必要也有點多餘。

不再讓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影響到你,你只需要做自己並且將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可以無須顧慮那些不重要的事物。

3. 讓自己自由,著眼你可以改變的事

環境永遠不會如我們想得那樣好,悲觀的人受制於環境,積極的人卻能適應環境並改變自我。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

別試圖控制那些你無法改變的事情,而是要努力於你可以改變的事情上。

4. 不再當爛好人、受害者

試著「拒絕」他人,別當一個爛好人,當你什麼事情都選擇接受,便是同意讓自己扮演一個受害者,事實上,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思去拒絕一些事,而無須什麼要求都接受。

5. 情緒和經濟都擺脫依附,獨立過活

別將自己的人生好壞依附在他人身上,而是要想辦法讓自己過一個獨立自主的人生,試著成為大樹而不是小草。擺脫依附他人的人生,可以讓自己活得更好。

試著在情緒上與經濟上,擺脫依附他人的情況,讓自己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

6.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記住,你的人生永遠是你自己決定的!一個人會過什麼樣的生活,完全取決於自己。

人生只有一次,但如果你可以讓人生過得不虛此行,那麼一次也很足夠了。

7. 與自己談戀愛,學著珍惜

學著愛自己,才能啟動對生命的熱誠,走向更寬闊的人生。如果連你自己都不愛自己,又如何讓別人愛你,一旦你懂得珍惜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跟著愛你。

8. 學習接受的藝術

無法改變的事實,要學會接受,可以改變的事情,則努力做出改變,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必須學會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

接受並不是認命,也不是妥協,而是看清現狀,當你學會接受事實,才有能力做出改變。

9. 感覺自己的喜怒哀樂

我們的感受極為重要,不容小覷。感受是喜怒哀樂的來源。這部份是我們會哭和會笑的部份,也是接受與付出愛的溫暖光亮的中心。

對於我們的感受不能置之不理,而是要去感覺、去了解,然後找出最合適的應對方式。

10. 面對憤怒,學習處理

一旦開始面對憤怒,可能發覺自己經常感到生氣。這種情況十分普遍。我們就像拿到新玩具的小鬼,終究會適應。耐心點,處理憤怒時,不用強求完美,沒有人可以做到零缺點。我們都會犯錯,但也會從中記取教訓。

壓抑只會積累更多的負面情緒,與其壓抑,不如尋找合適的處理方式,我們總可以選擇更好的解決方式。

11. 別忘了思考

「思考」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包括思考你的人生目標、解決問題的方法等等。有時候我們總是太忙著回應他人、將重心放在他人身上,而忘了思考自己的人生。

12. 設定自己的目標

試著將你的目標寫下來,如果你不知道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便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了解什麼是你的目標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13. 溝通

拒絕別人是沒有問題的,但你得做出適當的溝通,讓別人了解你的想法、你的底限,以及你拒絕的理由。你不必為了迎合別人而刻意改變,你只需要做你自己,當你選擇做你自己,別人也才會喜歡你。

14. 學會生活、去愛別人

學習重新生活與重新去愛,指的是找到平衡。學習去愛,同時也過自己的生活,學習去愛,但在情緒上不受我們所愛之人牽絆,學習去愛別人,但不放棄愛自己。

當你學會愛自己,你便能對自己充滿自信,因為你了解自己的優缺點,知道做自己、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延伸閱讀 /

每個月和自己開一場會,用13個問題,找出內在渴望

你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了嗎?生命結束前最後悔的5件事...

(本文出自「知識家」,原文請點此。)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黃帝內經》中,
十二經絡各主一類情緒,認為負面情緒產生的原因

是經絡中能量堵塞的原因,如果疏通了經絡,
負面情緒就會自然地消失。

十二經絡所主情緒對號入住,看看自己的是什麼類型的情緒,

查一 下自己的哪個經絡被堵塞了。
最下面是實操方法,下面途途給大家推薦
一個疏通經絡的實操方法,即按壓四個穴位。


5-150912112602

✿✿十二經絡所主負面情緒

每個臟器都主一種自然的正向能量,如果外界環境
打破了身心平衡,就會產生相對應的負面情緒。
負面情緒過多,就會堵塞本臟器的經絡。


通過疏通這些堵塞的經絡,就可以消除由於不良
情緒對人體產生的垃圾,進而改善或消除不良情緒。


✿✿膽:負面情緒主焦慮
膽:正向能量是主中正、決斷;負面情緒主焦慮。
膽的功能強健,決斷力強,中正無私;若膽經淤堵,
就會出現焦慮不安,優柔寡斷,左右搖擺。


✿✿肝:負面情緒主憤怒、指責
肝:肝的正向能量是主計謀、謀慮。
負面情緒主憤怒、指責。

肝經淤堵的人,容易憤怒,好攻擊指責。
疏通肝經,可以降肝火、平和情緒。

✿✿肺:負面情緒主悲傷
肺:正向能量是主一身之氣。
負面情緒主悲傷。

肺經淤堵的人容易悲傷。疏通此經絡,
可以減低悲傷情緒,找回正向能量。


✿✿大腸經:負面情緒主懊悔、煩惱
大腸經:正向能量主傳導、排毒、存汙。
負面情緒主懊惱(懊悔、煩惱)。

大腸不通容易煩惱、無名火;
大腸瀉下容易對過去的事情懊悔不已。
疏通大腸經、改善大腸功能,可以消除這類負面情緒。


✿✿胃:負面情緒主急躁
胃:正向能量主接納、豁達。負面情緒主急躁。

胃經淤堵的人做事容易著急,
容易躁動,語言、行為均容易急躁。
容易面部痤瘡、粉刺、或身體容易出現癰膿。
疏通胃經,可以緩和急躁的情緒,排出體內的毒素。


✿✿脾:負面情緒主抱怨、委屈
脾:正向能量主思考、思維。負面情緒主抱怨、委屈。

五行當中,脾主土,屬於大地坤土之性,
能承載一切的好與壞。
若脾的功能正常,可以接納一切寒熱溫良、酸苦甘辛。
若脾的經絡淤堵,就會對它的無私接納產生抱怨、委屈。


✿✿心:負面情緒主怨恨、仇恨
心:正向能量主歡喜、喜歡。負面情緒主怨恨、仇恨。

怨恨比抱怨更強烈,,有恨之入骨的勢頭,
恨是由內心的最深處升起來的。

生恨日久,耗傷心氣、心血,導致心經淤堵。
心腦血管問題及爆死,多來源於心經淤堵。

✿✿小腸:負面情緒主哀湣
小腸:正向能量主悲憫、憐憫。負面情緒主哀湣。

憐憫之心人皆該有,若憐憫過度及成哀湣。
哀湣過度及成哀傷。
容易出現消化道潰瘍的人多數憐憫心過重。
哀湣過度及容易產生潰瘍,容易堵塞小腸經。
疏通小腸經,糾正偏頗,可以平和的對待一切哀傷之事。


✿✿腎:負面情緒主恐懼
腎:正向能量主智慧;
負面情緒主恐懼。

腎精充沛,智慧、勇敢。若腎精虧損、腎經淤堵,
就容易生不出智慧,遇事恐懼、恐慌、害怕、驚恐。
孩子經常看恐怖電影,玩一些血腥的電子遊戲,
均容易損耗腎精,影響智慧。


✿✿心包:負面情緒主壓抑

心包:正向能量主歡樂,愉快。負面情緒主壓抑。
心包經為臣使之官,喜樂出焉,是幫助君主(心)
傳達快樂心情的,若心包經堵塞,心的快樂的信號
就無法傳達出來。

有些人沒有快樂細胞,或別人一說笑,他就煩,
或自己內心高興卻不能從面部表達出來,
都有可能是心包經淤堵。


因此經常疏通心包經是可以有效排解壓抑,提高快樂指數。

✿✿三焦:負面情緒主緊張

三焦:正向能量主輕鬆、心樂;負面情緒主緊張。
若三焦功能不夠協調就會生出緊張的情緒。
學生考試前的緊張、員工面試前的緊張等
都有可能是三焦功能不相協調所致。
通過疏通三焦經,協調三焦的功能,
可以有效緩解緊張情緒。


14573243809998

✿✿疏通經絡的四個重要穴位

人體百分之八十的疾病都來源於負面情緒,
它以一種負能量的形式,變成有形之物,堵塞我們的經絡。

如果疏通了經絡,那麼堵塞的能量就會重新流動,此時負面
情緒就會自然的消失。如何疏通經絡呢?

這裏推薦給大家經絡上重要的四個穴位,供大家實操。



14573243808632

✿✿1. 按揉心包經可以緩解 ”心累“
心包經是沿著人體手臂前緣的正中線走的一條經脈,
起於胸中,出屬心包絡,下膈,一直走到中指。
左右手臂各有一條。

可以沿著心包經的穴位逐個揉按,每個穴位以痛為標準,
凡是按到痛的點就要多按幾下,最好按到讓它感覺不痛了,
按壓的力度不需要太重,按壓時多停留幾秒鐘。
平均每個穴位按摩2~3分鐘。

如果覺得找穴位太麻煩,也可以直接拍打心包經,
即沿著經絡一點一點地拍打過去。
拍打心包經,對疏通氣機非常有作用。



14573243815715

✿✿2. 捋捋膻中穴可寧心解悶
膻中穴(兩乳之間)有寧心神,開胸除悶等作用。
按摩時用大拇指指腹稍用力揉壓穴位,
每次揉壓約五秒,休息三秒。

生氣時可以往下捋一百下左右,可以達到順氣的作用。



14573243817210

✿✿3. 輕叩風池穴可緩解緊張
風池穴位於後頸部,在胸鎖乳突肌
與斜方肌上端之間的凹陷中。
叩壓這個穴位能起明目醒腦的作用。
只要感覺疲勞、緊張或者焦慮時可隨時輕叩。
力度以感到稍微有痛感就行。



14573243828599

✿✿4. 指壓合穀穴可治療頭痛失眠
一隻手的拇指第一個關節橫紋正對另一手的虎口邊,
拇指屈曲按下,指尖所指處就是合谷穴。
合谷穴屬於手陽明大腸經的穴位,按摩此穴對於
神經性頭痛、失眠和神經衰弱有一定的治療作用。


✿✿5. 艾葉加醋泡腳可以緩解焦慮
足底集結著五大臟腑的經絡,用艾葉加
上醋泡腳可以溫通氣血,解鬱疏肝。

焦慮抑鬱往往是肝氣不疏、氣滯血凝所致,
而腳底經絡集結,艾葉的溫通和醋的活血作用,
可以使氣血暢通,經絡通暢,從而達到疏肝理氣
、活血解淤的功效。

每次可用溫水泡20分鐘,再做做足底按摩,
特別是多按按太沖穴,即足背側當第1蹠骨
間隙的後方凹陷處。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8 Sun 2016 07:59
  • 難過

有些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似乎不應該這麼悲觀,

知道都是在開玩笑,但還是往心裡去了...

是太過於在乎你,所以心裡才會難過..

我的存在似乎帶給你的是麻煩...


夜晚的我是特別感性的,很容易說些悲觀的話,

但這也是我最真實的情感,希望你不要介意。

現在的我仍然是快樂的,只要有你都是快樂,

只是我害怕自己的快樂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你說過的每字每句,都硬生生的刻劃在心頭。


很不自量力的,我真的喜歡上你了,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越來越喜歡一個人呆著了,

不被別人打擾,

也不願打擾別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越來越習慣一個人思索了,

不想到處訴說委屈,

不會與人排解難過。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笑容越來越少了,

心事越來越多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百般的滋味自己去嘗,

千種的痛苦自己去扛。


一個人的快樂表情,

代表不了一個人真正高興;

一個人的談笑風生

說明不了一個人沒有隱衷。


原來:

笑容在撒謊,淚水卻在投降;

嘴上在逞強,心靈卻在受傷。


沒人陪時,學會了歌要一個人唱;

沒人幫時,學會了路要一個人走;

沒人懂時,學會了一個人沉默;

沒人疼時,學會了一個人承受。


原來每一次沒人在,

沒人愛的時候,

我們才懂得了人生是自己的,

心情也是自己的。


眼角滾燙的淚,自己狠狠抹去,

不再博得別人同情;

心裡鑽心的痛,自己慢慢去縫,

不再渴望他人心疼。


不強悍的外表下,

包裹著一顆強大的內心;

很艱辛的生活中,

錘煉出一個頑強不屈的人。


穿越了疾風歷雨的人,

還怕什麼天大的困難;

飽經了世事滄桑的心,

還怕什麼紅塵的聚散。


越長大越孤單,

其間的經歷,只有你自己最懂;


越成熟越沉默,

其中的苦楚,只有你自己最明。


時光的最後:

我們都從一個愛笑的人,

變成一個不敢哭的人!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肩頸結構: 頸椎有七節,神經連接頭面部。頸椎是脊柱當中最容易受傷最沒有安全感的地方;頸部有兩條大動脈;肩頸就像人體的十字路口,是氣血供應頭部的主要通道。 二、肩頸堵塞會引起: 1、影響面部的循環、排毒、呼吸和吸收。 ①、用了很久專業護理,但沒有多大效果。 ②、面部晦暗、沒有光澤、膚色不均、皮膚鬆弛與實際年齡不符。 ③、有倦容、抵抗力差、易過敏、易留色素印、長斑。 2、頭部供血不足。 ①、頭痛、頭暈、偏頭痛 ②、記憶力減退、健忘 ③、睡眠質量差(多夢、易醒、難以入睡) 3、肩頸阻塞。 手按上去後就會有痛,酸漲的現象(肌肉硬是勞損,骨頭痛是增生)肩胛骨縫痛、經常四肢發麻,手腳冰涼 做事韌性差,易在短時間出現疲勞現象。 三、肩頸保養適用什麼人群? 麻將愛好者 家庭主婦患有頸椎炎、肩周炎等肩頸病的患者。 辦公室一族(長期面對電腦、伏案工作)肩頸酸痛、肌肉緊張的人 四、肩頸堵塞會有哪些症狀呢? 毒素堆積在肩頸以後就會壓迫血管,使血液無法很好的輸送到頭部和麵部,就會引起頭部的頭暈、頭痛、大腦供氧不足,易疲勞、睡眠質量下降、記憶力減 退,還會引起面部發黃、發暗、長斑、皮膚衰老等。 人體的衰老從肩頸開始。肩頸是毒素最容易堆積的地方,是致病的關鍵。萬病之源源於血,百病之由由於氣,中醫上講:氣不足則血不暢,血不暢則水不流,水不流則毒不排。 五、做一次肩頸保養就能 解決肩頸問題嗎? 做一次肩頸保養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頸椎問題的,因為頸椎問題是日積月累形成的,解決它也需要一個治療過程,但是做一次會明顯感覺到肩頸很輕鬆,肩頸問題得到了緩解,如果平時多注意運動及保養肩頸,肩頸問題還是能防 治的。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客啊!又到了小編分享鹽燈知識的時間拉!這次小編整理了有關分辨鹽燈等級和效果差異的文章給大家看看唷~還有市面上不常看到的鴿血紅鹽鹽燈,小編也有在文章裡做許多介紹,教各位人客怎麼分辨真正的鴿血紅鹽鹽燈,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喜馬拉雅山鹽燈(玫瑰鹽晶燈)-不能說的秘密【鹽燈等級區分篇】

鹽燈(鹽晶燈)到底如何分品質好壞?效果有何不同?

台灣目前市面上的鹽燈,幾乎都來自於巴基斯坦,但在巴基斯坦目前有三大礦區,三個礦區的品質並不相同,相對的價格成本也不同,好的品質的礦區有沒有比較差的品質,當然是有,反過來說差的礦區有沒有好的鹽燈,當然也有,只是如何分辨好壞,一般賣鹽燈的廠商並不會分,更不用說消費者了。

有鑑於此,就讓我們簡單的來告訴您,如何分辨鹽燈品質的好壞,當然鹽燈是要先分礦區再分顏色,那是為什麼呢?

因為在差的礦區的鹽燈,就算顏色深,它的硬度以及密度還是比較差(玻璃結晶體【如圖一】比較明顯),而好的礦區就算顏色淺,它的玻璃結晶體也較不明顯,那玻璃結晶體明不明顯有什麼差別呢?玻璃結晶體越明顯的話,代表鹽燈的硬度以及密度越差,相對也越容易崩裂,除此之外,我們都知道,鹽燈要有作用(除濕、釋放負離子…)都必須依靠鎢絲燈泡的溫度,所以鹽晶燈的溫度能夠越高效果就會越好,然而玻璃結晶體較明顯的鹽燈,溫度就是上不來,相對的效果也會差。

1 

【圖一】

為什麼顏色越深效果也會越好呢?
如果以相同的礦區鹽燈來比較,因為顏色越深的鹽燈,它的硬度以及密度就會越高【如圖二】,如果以相同大小左右的鹽燈放相同瓦數的燈泡,發現顏色越深溫度就會越高,相對的效果也會越好,所以坊間有許多業者說鹽燈深淺效果一樣,那就不攻自破,因為如果效果一樣,溫度就會一樣了,怎麼我們點起來還是發現顏色越深的鹽燈溫度就越高?由於我們家從淺層到深層的鹽礦都有,所以才可以做此比較,我們用科學的方式作了比較,發現顏色越深的鹽燈溫度就會越高,而且除濕效果也一定比顏色淺的鹽燈來得好。

 2  

【圖二】越右邊()的鹽燈,溫度越高

目前市場上對於鹽燈的好壞分辨有許多的說法,有人說鹽燈的顏色就算越深效果也是一樣的,也有人說玻璃結晶體越明顯的代表是真的鹽燈,這些說法經過小編這篇文章的抽絲剝繭一一檢視之後,相信聰明的消費者看完後就知道如何分辨鹽燈的品質與好壞,也知道怎麼挑選好的鹽燈啦!!

 

喜馬拉雅山鹽燈(玫瑰鹽晶燈)-不能說的秘密【鴿血紅鹽鹽燈區分篇】

到底什麼是鴿血紅鹽鹽燈?

鴿血紅鹽鹽燈(又稱頂級紅鹽鹽燈,又有人稱血燕紅...等等名稱),顧名思義點燈以後會呈現橘紅色到深紅色的光譜,但坊間業者常會說是橘色或橘紅色的光譜,有些不懂鹽燈的消費者可能就會買錯囉!鴿血紅鹽鹽燈是鹽礦最深處所開採出來的,所以它的礦物質含量最高,相對的密度以及硬度也是最高的,外觀上感覺就像石頭一樣,而且每顆鴿血紅鹽鹽燈透光的程度都會因為礦物質多寡有所不同【如圖三】,而不像一般的鹽燈還有結晶體的感覺【如圖四】。

3  

【圖三】真正鴿血紅鹽鹽燈
4  

【圖四】一般橘紅色鹽燈

鴿血紅鹽鹽燈傻傻分不清楚?

坊間很多業者,把只要點燈是橘紅顏色的鹽燈【如上圖四】(甚至還有人放紅色的燈泡)就稱為鴿血紅鹽鹽燈,事實不然,真正的鴿血紅鹽鹽燈的外觀與一般鹽燈的材質就大不相同【如圖五、圖六比較】,所以並不是只有顏色上的差別,他們的硬度、密度也有差異。

5   

【圖五未開燈】左邊一般鹽燈 右邊鴿血紅鹽鹽燈

 6  

【圖六開燈】左邊一般鹽燈、 右邊鴿血紅鹽鹽燈
 

鴿血紅鹽鹽燈為什麼比較貴??真的有比較好嗎??

因為鴿血紅鹽鹽燈是從鹽礦最深處所開採出來的,硬度以及密度也比一般鹽燈高許多,所以開採不容易,況且產量也相當少,因此價格自然會比一般鹽燈高許多,至於鴿血紅鹽鹽燈的效果為什麼會比較好?這個小編就要從鹽燈效果來解釋,我們都知道鹽燈要有作用一定要有溫度,而且溫度越高的話效果就會越好,當我們把相同大小左右的鹽燈放入相同瓦數的燈泡,發現顏色越深溫度就會越高,相對的效果也會越好,這是可以用科學方式比較的(請向上看回圖二的介紹~)。

 

怎樣才是真的好的鴿血紅鹽鹽燈??

鹽晶燈是當初喜馬拉雅山造山運動時海水所沉積下來的岩鹽,我們都知道礦物質比較重一定是往下沉,所以才會有更深層的鴿血紅鹽鹽燈,不論從外觀材質來看,還是點燈後的光譜,鴿血紅鹽鹽燈都與一般鹽燈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嚕~聰明的消費者就會了解一定是顏色越深越暗、密度及硬度越高的鹽燈才是真的越好的,經過小編的賣力解釋,相信各位客官已經學到如何辨識好的鹽燈了,最後期許各位客官們可以來店內走走看看,店裡面有大大小小各種形狀的鹽燈,以上示意圖四種等級的鹽燈我們店裡都有,每公斤80元起,若是來店內實際感受鹽燈溫度的差別會更清楚唷!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点此看大图片
克裏安照相技術Kirlian Photography(網絡圖片)  
「克裏安照相術」與「MRI成像技術」對「經絡穴位」的證實 
 

早些年,針灸、拔罐等中醫傳統治療方法並不受世界認可,即便臨床治療已證明中醫傳統療法確有奇效,但由於西方醫學通過解剖手段無法證實中醫中「人體經絡」、「穴位」、以及「精、氣、神」等物質的存在,所以一併的否認了傳承了五千年的中醫文化,而隨著人類科技發展,醫療儀器也愈加精良,對人體的檢測也是逐步的透徹視覺化,中醫理論中的「經絡」、「穴位」、「奇經八脈」等事物也逐漸在精密的科技儀器下現出原型了。本文便通過標題所述的兩種方法來詳細論述「經絡」的客觀存在性——克裏安攝影術和核磁共振功能成像技術。

克裏安照相技術Kirlian Photography

(網絡圖片)

這是由前蘇聯人S.D. 和 V. Kirlian (克裏安)所共同發明的一種特殊照相機,利用高伏特電壓的瞬間激發,將人或是物件的影像攝入底片中,而從中就可以看出該人或物的「氣場」、「能量場」。現在相信,克裏安相機捕捉到的氣場,只是人、物的最基本能量場,稱乙太體(Etheric);而人體尚有不同層次的(Layers)、更高的能量體(Energy Bodies)。

(網絡圖片)

百度百科:

克裏安照相術(克里安攝影)是一種讓相紙跟物體接觸,並利用高電壓使物體的放電影像直接感光在相紙上的照相技術。1939年,前蘇聯技師克裏安(謝苗達維多維奇克里安)與妻子范倫緹娜(瓦蓮京娜)意外發現以這種技術攝製的照片能顯示物體與人體電磁場的能量放射狀態。其中最令人驚異的例子是:被裁掉一小部份的葉子,在克裏安照片中竟然呈現完整模樣。其後三十年,克裏安夫婦倆一直潛心研究電子照相術並攜手研發了相關設備。

克裏安當時認為照片上呈現的光暈是由生物能場所造成,而這種技術能捕捉到被攝物的生命能量狀態。不過現在一般相信,克裏安拍攝到的僅為人和物體最基本的能量場,即乙太體(乙太),而人體週邊尚有更高層次的能量體(能源機構)。然而克裏安照片的好處在於能提早辨視出身體功能失調的部位,使它在變成疾病前早一步獲得治療。

1970年,奧斯特蘭德(Shelia奧斯特倫德)等人在「發掘內在的小宇宙:共產世界科學家超感覺能力的實驗記錄」(心靈發現鐵幕)一書中向西方世界介紹了克裏安照相術,克裏安於是成為高電壓電子照相術領域的知名人物,後來更成了這種技術的代名詞。

二十世紀末,運用此原理研發而成的「氣場分析儀」問世,它能更真實地捕捉到人體氣場,而有經驗的解說人員亦能根據氣場照片中的顏色與結構,判斷當事人當時的情緒模式與身體能量高低。後來德國的彼得‧曼戴爾博士(彼得曼德爾)也以此發明了彩光針炙與多種彩光療法。

【照片案例】

(網絡圖片)

電子攝影中最有趣的現象之一,是「幽靈葉」的效果。很多科研專家,包括亞倫.德翠克(Allen Detrick)和杜明崔斯可,都發現了在生物體周圍的能量場。當他們將一片葉子從中切半時,感到非常驚訝,因為他們發現被切掉的半片葉子區域,仍會放射出與原本整片葉子一樣的能量場,也就是所拍到的竟是「完整的整片葉子」。即使葉子的某部分不在,一個微妙的能量場還是繼續存在於原本的部位,就像原來的葉子還在一般。

有些理論說所謂的「幽靈肢」疼痛,有可能就是類似的現象。截肢之後,許多人還是會在那一區感覺到疼痛。即使肉體上的肢體已經不再存在了,但克裏安攝影確定了,能量場似乎還是會繼續引起疼痛感,雖然克裏安攝影已經進行研究並實際使用超過了五十年以上,但仍有許多秘密無法解釋。 

從針灸的理論中,我們知道,許多能量的路徑是行經整個身體的。我們能夠想像這些經絡,就像一個比神經系統更細微的系統,某些在皮膚上的重要點位和經絡上的要點,已被認定為「穴道」。這些穴道分別與不同的器官共振。經由針灸的針刺激這些穴道,或透過指壓按摩,相關的器官就會被注入生命能量,也稱為「氣」。舉例來說,用針灸的針去刺激肝經絡的相關穴道或用按摩方式,都能夠活化肝功能,以及與這經絡有關的身體其他部位。

通過克裏安照相術拍出的手指頭影像:

(網絡圖片)

克裏安攝影能夠確認中醫裡的這項知識,它顯示出手上某些特定的共振點,甚至就是指尖,是分別與特定經絡連接在一起的。當我們在克裏安相片上的某一區中發現了不尋常時,就能從手指或手的共振點,推斷出能量在體內的哪個部位阻塞了。

在我們的實例裡:像對應於肝點的那一區,若顯示出微弱的或狠強的放射能量,便可以推斷肝經絡或其相連的身體部分能量已產生阻塞現象。

這一發現引起世界眾多國家科學家的注意。本世紀80年代後,德國、日本、美國等分別對人體輝光現象作了探索和研究。實驗表明,人體輝光的顏色和形狀會根據人的健康狀況、生理和心理活動等發生變化。當人們把手放在一種高頻高壓環境中時,手陽明、大腸經的部位會出現一連串明亮光斑。

更讓人感到奇妙的是,對剛死去的人進行測試,發現人體某些部位比其周圍地區發出的光要強,而這些明亮的閃光點與中醫針炙圖上標明的741個穴位一致。俄國和美國科學家經過長期研究,認為人體存在著一個光導纖維系統,中醫學中的針炙穴位是人體中經絡系統對光最敏感的部位。這些都證明了經絡穴位是客觀存在的一種實體。

通過克裏安照相術揭示每個手指頭能量場出現變化與身體各個臟器的狀態密切有關:

通過克裏安照相術我們幾乎能肯定人體周身有許多肉眼看不見而又客觀存在的物質的,這就好比伽馬射線、紫外線、空氣等物質,確實存在可僅能用儀器檢測到,而科學認為,宇宙中的一切物質都有自己頻率,即一切物質都以各自不同的頻率振動著,我們人類感知器官僅僅能接受一個非常小範圍內的頻率,一旦某個事物真大頻率超過了這個範圍,就無法被人類感知了,就好比海豚之間用以交流傳遞資訊的超聲波,我們人類無法聽到,只能被科技儀器探測到,這便是因為超聲波的頻率不在人類感知器官能接受的範圍內造成的。

這或許也能解釋為何人類看不到鬼神、靈魂等事物吧,而人群中又有些人天生就能看到些另外空間的景象,這便是因為他們的感知器官較特殊能接受超過7.23振幅的事物造成的。

核磁共振(MRI)功能成像技術

核磁共振功能成像技術對於經絡穴位的驗證,這是一項相對較新的研究手段。我們知道,通過核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簡稱MRI)技術,可以得到一張人大腦的圖像,並可以從不同的層面去截取,相當於把腦解剖開來一層一層的去看,看到具體的一些結構。進而,借用MRI的結構成像,可以間接的得到「功能」成像。

比如我們已知左側的大腦管著右手,右側的大腦管著左手,當人的左手在運動時,在人的大腦的右側的局部開始有了訊號增強,相反的,如果是人的右手在運動,就看到大腦的另一側訊號在增強,這樣的一種研究,我們就叫「功能成像」。除了這種運動功能外,還可以用此法研究視覺、計算、記憶等功能。

據此,韓國的一批科學家,Zang-Hee Cho教授等,就想到能否用FMRI的方法來探討東方人的古老的經絡學說。當用光刺激人的眼睛的時候,在大腦的視神經區會看到訊號增強,這個是現在科學已知的。另外,在針灸學中,通過一些相關的穴位的刺激,可以治療眼睛的一些疾病。

醫書上也有相關記載,哪些經絡和穴位是與眼睛有關係的,那麼這是不是與大腦聯繫呢?足太陽膀胱經在這腳上有四個穴位點,已知這四個穴位點對治療眼睛的疾病有作用,實驗表明,當用針對受試者的這幾個穴位進行刺激的時候,也同樣看到了在這個視神經區信號的增強。

但是,如果將針刺在離這已知的穴位旁邊,隔1釐米外的地方,受刺者在大腦視神經區,就沒有發現訊號增強的現象。也就是說,必須刺在穴位點上,才會有這個效果。
PS:如今已有不少醫學家重視核磁共振成像技術揭示出的人體經絡,發表了諸多研究報導和論文,感興趣者自行去網上下載,關鍵字:核磁共振成像技術與經絡。

讀過《黃帝內經》的人或許都對某個詞存在著疑惑和印象,大家知道,在《黃帝內經》中將「心、肝、脾、肺、腎」叫做「五藏」並不是當今西方醫學解剖學中的「五臟」,而如今很多中醫研究者以為是漢字問題故將此問題忽略,其實不然,《黃帝內經》以及中醫中所指的「五藏」並不是西方解剖學中那個看得見摸得著的人體器官,而是「藏」在另外空間人類肉眼看不到的的一種象,也就是《黃帝內經素問•六節藏象論》中所述的「藏象」,相反,將中醫理論與現代科技探測到的種種現象結合來看,我們似乎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我們人類實際上有兩套生理系統,即西醫的解剖生理系統和中醫的藏象生理系統,兩套生理系統頻率各不相同,存在不同空間,且會相互作用,人體病變最初是由藏象系統功能出問題而逐漸影響到解剖生理系統,這也是為何很多人身體出現了不正常狀態,如失眠、便秘、乏力、脫髮等,可是去醫院用儀器檢測西醫大夫便會告訴你一切指標正常,沒有任何疾病,事實上此時要是經一中醫把脈便可得知身體已經出現嚴重問題了,但隨著時間慢慢推移疾病才會顯現到解剖生理系統上,一檢測才發現為時已晚。

那麼中醫的針灸等治療原理又是什麼呢?博主雖然不敢妄下結論,但我們同樣可以做出一個假設:所謂的穴位或許就是解剖生理系統和藏象生理系統兩者間的溝通點,通過針刺某穴位,便可重新啟動和聯通兩個生理系統之間的聯繫,使人體回歸正常狀態。所謂「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如果此觀點屬實,那麼「中醫」或許叫「仲介醫學」會更貼切吧,作為一個「仲介方」將兩套生理系統調整和諧。

相比與西醫的治療手段不知道先進文明多少倍,很多人也發現了,西醫就是「哪病治哪,哪痛治哪,治標不治本。」那裏病變了就用抗生素將其殺死,哪個臟腑不對了就移除掉,膽結石就切膽,脂肪肝就切肝,其治病結果過程就是一場暴力鎮壓,結果無非就是生存與毀滅,征服與被征服,戰爭與和平。

言歸正傳,回到一個非常值得注意的問題上,經絡和穴位的存在倒是沒什麼可質疑的了,可是古代可沒有這些個先進的檢測儀器啊,經絡學可是誕生於遠古的三皇五帝時代啊,其實這解釋起來不難,但是需要讀者有較為開闊的思維以及對前沿科學一些結論的認知,上文提到頻率的問題,有些人似乎就能與眾不同感知到看到另外空間的景象,民間叫做「陰陽眼」,那麼這個陰陽眼究竟是何物?是迷信還是能用科學解釋得通呢?其實修煉界將其叫做「天目」,道家叫做「泥丸宮」,科學家叫做「松果體」(科學研究發現松果體完全具備人類眼睛的結構)

這個器官直指眉心位於我們大腦的正中心,我們能看到另外空間全靠它,大部分人的松果體出生都是活躍狀態的,所以總有人說小嬰兒能看到常人看不見的事物這並不是什麼無稽之談,但隨著成長某些觀念以及業力的阻擋導致能量丟失,也就慢慢封閉了,但是有些人一直都開著,可以透視也能看到其他生命體的存在,我們通常叫做特異功能,透視遙視與天目早在上世紀就被科學界公認為幾大特異功能之一,據說美俄每年都砸重金研究試圖將其運用於軍事國防領域,那麼除了那些運氣好的特異功能人士之外,還有什麼辦法可以啟動松果體呢?

要麼服用藥物(多為毒藥、迷幻劑)但是對身體損傷極大,要麼修煉(打坐冥想),為何修煉可以啟動他呢,大家知道中國修煉界總有一句耳熟能詳的話「采天地之靈氣,吸日月之精華」,這個氣和精華是啥子呢?記得前文的克裏安照相術所拍的照片嗎,就是照片中的發光點,就是所謂的能量體,也可稱作乙太體,修煉者通過冥想收集宇宙中的能量從而啟動松果體,不斷提升它的頻率,使之能與另外空間的頻率對應上,這樣也就能看到了。

相信不少人讀過中國古代神醫的故事,不難發現,他們要麼就是修煉人士,要麼就是經某位「神仙」點化而賜予了超能力。

比如扁鵲:《史記.扁鵲列傳》這樣寫道,「舍客長桑君過,扁鵲獨奇之,常謹遇之。長桑君亦知扁鵲非常人也。」長桑君「乃出其懷中藥予扁鵲:『飲是以上池之水,三十日當知物矣。』乃悉取其禁方書盡與扁鵲。」長桑君從懷中取出藥給予扁鵲,告訴扁鵲,用未沾及地面的水服用此藥,三十天后,可看見隱秘之物。並將所有的秘方書籍授與扁鵲。

扁鵲依他的話服藥三十天后,「視見垣一方人。以此視病,盡見五藏癥結,特以診脈為名耳。」這時,扁鵲能看見牆那邊的人,已具有透視物體的特異功能。當用此功能看病時,能透視人的五臟六腑,並知道病症在那一臟腑。自此,扁鵲開始在齊國或趙國行醫,以「診脈」為名。因此,可以當之無愧地說扁鵲是中醫脈學的「祖師爺」。

又好比華佗,當曹操頭疾發作請華佗來診治是,華佗只瞧曹操一眼,便說曹操腦子裏有瘤子,需要開顱將其切除,也為此丟了性命。想想倘若華佗沒啥類似透視的功能又如何能觀測到身體內部的病灶呢?

此類例子相當多,古代名醫的醫案也是相當有趣,有諸多意想不到的治療手段。

而中國也一直有「醫道同源」的說法,古代修道者多半也是個好醫者,好醫者多半也是修道之士,其實修煉文化和理念貫穿于整個中華文明,直到近代無神論的入侵才逐漸消亡,「天時地利人和,順應自然、做事不要違背天理、要積德別造業!、你就不怕遭報應嗎?」這些話好像是中國老百姓天天掛在嘴上的,其實都蘊含著很深哲學內涵,換作老外根本理解不了,這便是五千年的神傳文化潛移默化造就的,而很多中國古人的理論與學術在現如今都已被科學所證實。

比如易經64卦與DNA64個密碼子的驚人對應關係,卦象與疾病的對應,八卦與電腦二進位……很多很多發現使人歎為觀止,簡直無法相信古人的智慧,最可悲的是大部分中國人盲目地崇拜科學無神論,把所以目前無法解釋的統統叫做「迷信」,我想請問您這不就是實實在在的「唯心主義」嗎,既不研究國學傳統文化和宗教,又對前沿科學一無所知,實在可憐可悲,我們中華自己的瑰寶被國人所不認可,往往都是國外的專家致力於研究最終給其正了名,易經、中醫、國學都被國人淡忘了,卻有那麼多國外學者將自己的一生傾注於此,如果說古代中國的落後是因為我們閉關鎖國造成,那麼如今中國的落後就是因為我們的自我封閉導致,皆因為我們的自以為是和妄自尊大!

後記:既然中醫理論的先進性目前已得到了科技的證實,那麼大家若想得到一個健康的身體或者長壽,就不能忽視中醫所講的養生理論,我們決不能靠著西醫檢測的那些指標來判斷身體是否處於健康狀態,而是更加地瞭解中醫文化。

例如:一日有十二個時辰,每個時辰都由不同的經脈和臟腑當令進行工作,該睡覺時就不要熬夜,辰時脾胃經當令就應該進食切勿賴床,該穿衣時切勿追求潮流要風度不要溫度,這都是生活作息方面,而中醫的根本以及精華就是修煉,《黃帝內經》中皇帝問岐伯,為何上古真人都能活120歲才歸天,而晚年筋骨照樣強健,現在的人為何天年未到就早衰了呢? 岐伯答道,上古之真人「和于陰陽、法於術數」,懂得將自己與宇宙同化,生活完全符合宇宙陰陽運行的法則。

也講到:精神內守,恬淡虛無,病安從來?人的病追到源頭無非就是業力導致,業力無非就是因人無法克制欲望而造下,人的一切痛苦源頭皆是欲望與執著,倘若能把名情利看淡些不執著,病又會從哪里來呢?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5/09/a1196071.html#sthash.EKesgL5w.dpuf

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